Aa03_MG_7414 貼心推薦
作品分享
施工紀錄
幕後花絮

 

 屋主貼心推薦 - 瓏山林郭太太

 

2009年,我們在汐止購買了一間十幾年的樓中樓中古屋,因為格局必 須變動、管線必須換新,工程極為複雜,於是我們決定請設計師代為規劃施工。房子簽約後,便著手尋找設計師,有朋友介紹的、有網路搜尋的、也有電視節目推薦的,各有各的特色。   大湖森林設計是在網頁上搜尋時,看到他們的作品介紹,作品上所使用的材質、風格都是我和先生喜歡的,於是我們便與mimi聯絡。經過見面溝通,當下便決定將房子交給竹書和mimi設計規劃;坦白說,這是個極大的冒險,因為這個房子整修下來,我們夫婦二人都知道要花不少經費,如果選錯了設計師,那損失將會不小!

 

 

  在將近三個月的規劃期間,大湖森林設計與我們經過數十次的溝通與修改,每每都要花掉他們大半天的時間,甚至是下班後的休息時間;竹書與mimi總是不厭其煩的一改再改,但如果遇到有違竹書的設計理念,他還是會很有耐心的說服、分析,告訴我們,為甚麼要如此規畫。到了估價階段,給我們的估價單有如一本書的厚度,裡面鉅細靡遺的列出每一項估價與說明。接下來長達九個月的施工,竹書到現場的監工次數,真的無法細數;有好幾次工程做了,但竹書看過,覺得不夠完美,他便毫不猶豫的敲掉重做,這重做的成本,當然由大湖森林自行吸收了!如果是我們更改了當初設定的材質或加做任何工程,他們都會先行估價,待雙方簽名確認後再行施工。並且在所有的施工期間,除了農曆過年停工外,幾乎天天都有好幾組工班在同時施工。對我們所提出的需求,mimi也都會盡可能的配合。隨著工程進度慢慢的接近完工,我們也一日日的更加肯定大湖森林的所有努力與用心。   2010的夏日,我們搬進了新家!一波波的訪客,無一不稱讚我們新家的設計沉穩、規劃完善及物超所值。因為大湖森林滿足了我先生的工作需求、我對物品的收納要求、以及所有的使用規劃,還為我家那隻十幾歲的老狗,設計出讓鄰居嘖嘖稱奇的專屬通道。更讓我們感到窩心的是從完工到現在已有二年多的時間只要房子有任何維修上的問題,一通電話,mimi一定在極短的時間為我們處理。很幸運的我們能找到這樣的設計師,更印證當初的決定是一場美麗的冒險!我們家人都很珍惜和大湖森林這樣的緣分,相信我們與竹書mimi不會是設計師與客戶的關係,而是永久的朋友。

 

郭太太 2012
郭太太推薦-03  

謝謝郭先生與郭太太的真情分享-大湖森林 柯竹書&楊愛蓮

謝謝郭先生與郭太太肯定我們的努力及用心, 我們也很珍惜這樣的緣份, 上帝真的很奇妙,讓我們會在那一個時間點認識到你們, 也謝謝你們給了我們這個機會為你們的新家做設計規劃施工到完工及後續的服務,把你們的"夢想之屋"放心的交由我們"大湖森林"來完成。 我們很開心也很感動,整個工程下來都很順利很完美, 我們好喜歡你們的為人處事,很 Nice 很正直、很開朗, 擁有一顆善良的心, 也謝謝你們一直介紹客戶給"大湖森林", 真的非常謝謝你們....^^


【作品分享】

不管案子大小,設計師應該保有全力以赴處理每一個環節的熱情....在此,也非常感謝一路走來支持大湖森林的業主;謝謝你們給大湖森林服務的機會,也謝謝你們很珍惜我們的努力與用心!

01_MG_7158

作品分享-1樓入口玄關

 

03_MG_7414

作品分享-1樓餐廳空間/郭太太的最愛,凝聚全家人的地方

 

04-_MG_7437

作品分享-1樓餐廳一隅

 

05-_MG_7467

作品分享-1樓餐廳一隅

 

06_MG_7449

作品分享-1樓公用客浴

 

07_MG_7297

作品分享-2樓主臥室

 

08_MG_7004

作品分享-2樓主臥室

 

09_MG_7022

作品分享-2樓主臥室

 

10_MG_7279

作品分享-2樓主臥室化妝區一隅

 

11_MG_7294

作品分享-2樓主臥門片細部設計

 

12_MG_7028

作品分享-2樓主浴室

 

13_MG_7406

作品分享-地下室/開放式挑高的畫室空間

 

14_MG_7316

作品分享-男屋主放置圖畫紙的造型樓梯櫃

 

15_MG_7319

作品分享-依不同的圖畫紙可隨意放不同大小的抽屜櫃

 

16_MG_7493

作品分享-利用樓梯來設計完成的造型收納抽屜櫃

 

17_MG_7365

作品分享-男屋主的沉思角落

 

18_MG_7374

作品分享-水泥粉光的洗筆槽,是男屋主的最愛

 

19_MG_7383

作品分享-畫室專用清洗畫筆的水槽

 


【施工紀錄】
 

01-P1120553

施工紀錄-經過漫長的討論與溝通,終於開始動工了;拆除工程的第一天,滿屋的塵土瀰漫整個室內空間,還有高分貝的施工噪音。在陪同屋主會勘的同時,工地安全是最重要的。

 

02-P1120555

施工紀錄-這個地下室非常高,將來是男屋主的畫室。未來一幅幅代表本土的藝術創作,都會從這裡誕生……。

 

03-P1120565

施工紀錄-設計師正在與男屋主討論這個地下室空間,將來使用時的種種細節問題……。

 

04-P1120578

施工紀錄-會勘後陽台與防水巷之間的採光通風以及空調主機的安裝位置。

 

05-P1120804

施工紀錄-這個房子的每一個細微的角落,有任何的問題,都需在施工時處理好;老房子最怕就是壁癌與滲漏的問題,所以在3-5個月漫長的施工期間,就是觀察解決問題的最佳時機。

 

06-P1130083

施工紀錄-所有的施工流程細節,每一階段都要詳實紀錄,以供日後保固維修參考。

 

07-P1130090

施工紀錄-土水拉線砌磚過程,這時候的垂直水平是最重要的。

 

09-P1130414

施工紀錄-與不同的施工廠商會勘現場會發生的情況

 

10-P1130435

施工紀錄-鋁門窗的形式必須在施工之前再次與廠商屋主確認後才進行施工

 

11-P1140254

施工紀錄-水電施作後的浴室空間

 

12-P1140588

施工紀錄-和現場施作人員討論牆面處理的方式及工法

 

13-P1140591

施工紀錄-設計師再次到現場會勘施工現況

 

14-100_8626

施工紀錄-那一天我們把所有的地壁磚搬到工地門口直接與客戶再次確認挑選定案

 

15-100_8637

施工紀錄-男屋主給設計師親筆寫的小手札

 

16-100_8660

施工紀錄-從現場的樓上我們會勘樓下要更換的採光罩以及他的做法和形式,空氣要流通又不失防雨的效果

 

17-P1150610

施工紀錄-土水施工中設計師與屋主會勘現場

 

18-P1150625

施工紀錄-

 

19-100_9869

施工紀錄-工地進行到開始貼地磚了

 

20-P1160310

施工紀錄-師傅前一天貼好的地磚,要立刻保護起來,以免刮傷它的表面以及防止溝縫變黑  

 

21-P1160342

施工紀錄-房子很大,師傅還在努力的貼地磚,完工後屋主還一直稱讚我們師傅的功力很好,他很滿意

 

22-100_0311

施工紀錄-地磚師傅終於貼完退場了,接下來進行地坪保護工程,要先鋪上一層白色瓦楞板再鋪上第二層薄夾板才算是完成我們的保護工作

 

23-P1160772

施工紀錄-男屋主親手繪製的需求手稿

 

24-P1160864

施工紀錄-圖面紀錄確認當下更改的位置以及當天日期

 

25-P1160868

施工紀錄-需要更改位置以及形式和尺寸的圖面紀錄

 

26-P1160903

施工紀錄-鐵工進場施工;我們與木工、鐵工會勘鐵件樓梯的施作以及注意事項

 

27-100_2371

施工紀錄-施工現場每一個步驟必須用雷射去抓垂直水平定位

 

28-100_2375

施工紀錄-設計師手繪於現場牆壁的鐵件扶手

 

29-100_2379

施工紀錄-

 

30-P1170307

施工紀錄-

 

31-P1170314

施工紀錄-

 

32-P1170546

施工紀錄-男屋主親手繪製的大門造型手稿

 

33-P1170787

施工紀錄-

 

34-P1170799

施工紀錄-

 

35-P1170818

施工紀錄-

 

36-P1170826

施工紀錄-

 

37-P1200050

施工紀錄-

 

38-P1200216

施工紀錄-

 

39-100_6136

施工紀錄-

 

40-100_6159

施工紀錄-

 

42-P1200935

施工紀錄-

 

43-P1200982

施工紀錄-

 

45-100_6942

施工紀錄-

 

41-P1200605

施工紀錄-

 

44-P1210030

施工紀錄-

 

46-100_2311

施工紀錄-

 


【幕後花絮】
 

01-IMG_0870

幕後花絮-完工拍照記錄

 

02-IMG_0873

幕後花絮-完工拍照記錄

 

03-IMG_0882

幕後花絮-完工拍照記錄

 

04-IMG_0894

幕後花絮

 

05-IMG_0908

幕後花絮-完工拍照記錄

 

01-IMG_1085

幕後花絮-蘋果日報採訪

 

02-IMG_1092

幕後花絮-蘋果日報採訪

 

03-IMG_1108

幕後花絮-蘋果日報採訪

 

04-IMG_1142  

幕後花絮-蘋果日報採訪

 

05-IMG_1151  

幕後花絮-蘋果日報採訪

 

2013.06.01-我們來到了[慾圖。吉祥]個展, 我認識的郭學長是一位很低調的藝術家, 個性很開朗,內心很豁達,是一個不拘小節的人, 我經常看到他穿一件T恤+小短褲到我們公司來找我們, 不買名牌,也不開名車,選擇過著簡單自在的生活。 我想..如果你和想他相處久了,你或許對你的人生有不同的看法, 也或許會讓你找到人活在這地球上的意義?

 

20130602-1

藝術家郭維國學長 郭維國學長的精彩展覽,林舍畫廊 展期:20130601-0629 http://www.linlingallery.com/exhibition_list.php?i...

 

20130602-4

郭太太是個很熱情的女人,她熱心助人,經常從台北開車到到南投的微熱山丘去當義工, 順便載了一車的台北愛心媽媽下去。 她說:{助人為快樂之本,別人得到幫助,自己內心也會感動,這是金錢沒辦法換來的}。 做好自己,永遠不虧欠別人,處處替別人著想,以身作則,這是學長全家人的價值觀。 這也是..我喜歡他們的原因。 如果我們每一個人也可以像他們一樣,把自己做好, 也許這世界會變得更美好,更和諧,會是一個充滿歡樂的世界。 要由我們自己做起,我們就可以像他們一樣,內心很踏實,可以活出自在快樂的生活喔~.~

 

20130602-2

這是郭學長自己的創作(藝術頭) 說真的..我們好喜歡這顆cool頭喔^^ (右方是我們家搗蛋女兒)

 

20130602-3

這是..我們全家和學長的大合照, 開朗的學長總是"笑口常開"。

 

20130602-5

那一天的個展,室內很熱鬧, 戶外走廊更是滿滿的人潮, 走過去的人都很難想像這裡怎麼那麼熱鬧?

 

20130602-6

很開心能遇見熟悉的朋友, 美麗的女人總是有一顆善良的心。

 

20130602-7

雖然現場好多人,我都擠不到前面, 但是學長解說得很清楚, 讓大家很容易就可以明白他畫中想要表達的意境。

 

20130602-9

很開心遇見客戶的兒子, 昨天才從美國到台灣。

 

20130602-8

"不可錯過"藝術家郭維國學長 郭維國學長的精彩展覽,林舍畫廊 展期:20130601-0629 http://www.linlingallery.com/exhibition_list.php?i...

 

20130602-10

在這空間裡可以讓你感受到 什麼是人山人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湖森林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