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印度行腳

R1225865.JPG 

 

在街頭等待車的印度婦女(很印度)

 

 10269467_683212338438541_9032649914409971480_n  

大壺節Kumbh Mela),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印度教集會,是世界上参加人數最多的節日之一。其名稱源自印度古老的神話傳說。大壺節每6年在阿拉哈巴德舉行一次,持續6周之久,每次都有多達7000萬信徒來参加這個節日。數以百萬計的信徒都在節日之際前往恆河與亞穆纳河(Yamuna)這兩大聖河交匯處沐浴净身。大壺節在安拉阿巴德等四座城市輪流舉行,每12年回歸到同一座城市主辦。節日分3年一度的小禮、6年一度的半禮、12年一度的大禮和每144年一度的聖壺節。印度教徒認為在恆河與亞穆纳河匯流之處沐浴能洗净罪過。大壺節每次擇一在印度四個城市(安拉阿巴德、赫爾德瓦爾、鳥賈恩、纳西克)舉行,另外每六年在安拉阿巴德和赫爾德瓦爾舉行半禮,每三年一次小禮。(取自導遊薩度文章)

 

 

 

R1225882.JPG

我右方的印度男孩..爸爸是歐洲人來印度遊玩時和他媽媽發生關係

生下他 因為他媽媽沒有戶口 所以他當然也沒戶口

聽說像他這樣沒有戶口的人佔全印度的40%

政府也無法可管

 

 

 

 

 R1225925.JPG

有時馬路上不經意還會看到人和駱駝

 

 

 

R1225954.JPG

是不是天氣太熱的關係
我發現連牛都不想動 只好找個地方來乘涼

 
 
 
 

R1225967.JPG

在這裡..我感覺自己好像在電影中 只能說印度真的好有味道。

 

 

 

10329029_683504771742631_1699266124930874028_n  

印度人每天一早起來就先要拜神,到神像前點上一盏油燈,雙手合十祈禱。印度教徒把光明看作知識的象徵,光明也被視為神的化身。油燈是不能用電燈來代替的。也有的人接上一小罐水,走到門外,面向朝陽,雙手舉起,一邊誦咏著經詞,一邊把水徐徐倒出,這是拜太陽神。印度教徒到廟裡祈禱的儀式比較簡單,但都很虔诚。他们進入廟門時會用手摸一下門檻或地面,然後再摸一下額頭。進廟後除了合掌祈禱和跪拜或全身撲地朝拜之外,還要點油燈。神職人員會給進廟的人手腕上绑一根红線,這根線在印地語裡稱為瑪鳥利或者卡拉瓦。這根绑在手腕上的红線是祝福教徒得到神明的保佑,印度人相信绑在手腕上的聖潔的红線可以保護一個人避開災禍。這根红線的意義是珠寶無法比擬的。红線要绑在男性和未婚女性的右手腕,已婚女性的左手腕。不論貧富,幾乎家家供著神。富裕的家庭有專門的神室,境况稍差一些的家庭在門廳或過道裡設一個神。家境貧寒的就在屋子牆上或者床頭掛上神像,與神同居。睡在路邊或破棚子裡的窮人搞張神像掛在樹上,也是精神寄託。點吉祥痣也是印度教寺廟裡的一項禮儀。两眉之間的那顆吉祥痣在印地語中叫提拉克,印度人認為這個點可以控制整個身體,蕴藏著掌控思想和活動的意識及潛意識,可以把人造就成神,也可以把人造成惡魔。在寺廟裡點提拉克,可以使人在精神上得到昇華,印度教的第三大主神濕婆的第三只眼睛就是在這個位置。現在也有說法認為提拉克能使人舒適、平静,不頭痛,有自信,甚至還有助於荷爾蒙平衡。傳統提拉克用檀香、朱砂、黏土或火山灰等材料制成。今天的提拉克不論材料還是造型,都豐富多彩,甚至還有即可貼。印度教徒相信因果報應和生死輪迴,認為每一種生命都有靈魂,會再生或轉世,善惡將得到報應。虔诚的印度教徒堅守著一些清規戒律,比如,不砍樹,只使用枯死的支幹;每天做好飯,先分出一份餵動物。(取自導遊薩度文章)

 

 

 

 

R1225977.JPG

注意看樓上的房子 窗外曬滿了衣服 自己實際走訪印度才知道什麼是(困苦和貧窮)

 

 

 

 

R1225991.JPG

新舊混合的老印度.../重型車和老房屋

 

 

 

R1226012.JPG

路上很亂的印度交通

 

 

 

R1226031.JPG

馬車也不時的穿梭在印度的馬路中間也來湊湊熱鬧

 

 

 

R1226036.JPG

人車壅塞的十字路口有一個小廟...旁邊坐了一個乞丐 真是不可思議的畫面 這樣的事情只會在印度發生。

 

 

 

 

R1226041.JPG

 

 

 

 

R1226048.JPG

 

 

 

 

R1226073.JPG

這是他們的公車
裡面沒有冷氣 吹自然風
我想如果是我們早就受不了....了。
 
 
 
 
 
 
 

R1226087.JPG

 

馬車也不時的穿梭在印度的馬路中間也來湊湊熱鬧

 

 

 

R1226114.JPG 

我住的飯店窗外的景..真的很印度
第一天晚上真的不敢相信自己已經在印度了
 
 
 
 
 
10393973_683522138407561_3667839654462263831_n  
印度女性,不論老幼,不分貴賤,都用朱砂在其前額正中點一個紅圓點,稱為吉祥痣,在印地语中叫迪勒格。令你難免感到驚奇的是,在印度,即使生活再貧困的婦女也要化妝,就像以前大家都看到的老電影《大篷車》裡的女子一樣,朱红色的一點配在暗色的肌膚上,效果很奇妙,人一下子就變得嫵媚了。點吉祥痣原本是印度教中一種祈福的宗教儀式,按照傳統的方法,點吉祥痣時要用朱砂、糯米和玫瑰花瓣等材料搗成糊狀,點在前額的眉心。據說這本來是一種宗教符號,可以消災避邪。印度古代的瑜伽行者認為,前額的眉心是人的生命力和智慧的源泉,必須塗上藥膏加以保護,因而,至今仍有不少印度教苦行僧在前額點上朱砂。在印度教徒的婚禮儀式上,點吉祥痣是必不可少的部分,有的地方是在婚禮之前請婆羅門祭司為新娘點吉祥痣,有的地方則是在婚禮儀式最後,由新郎為新娘點上吉祥痣,預示著婚後生活的幸福美满。如果到寺廟裡朝拜时,婆羅門祭司也会為你點上红圓點的,此時,不分男女老幼,可以看到大家額頭上都有一個吉祥的红圓點,真有點喜上眉梢的感覺。红圓點吉祥痣是在青年男女结婚當天,由丈夫親自用朱砂粉點在妻子額頭中央。它不僅是為了美觀,而且是女子已婚的標誌。首先,表示該女子已婚;其次,表示她丈夫健在;其三,表示她的家庭平安、如意。吉祥痣可以保護這個婦女和她的丈夫。如果其丈夫健在,妻子每天都要自己點上吉祥痣。吉祥痣的顏色除红色外,還有黄色、紫色、綠色、黑色等等,視衣著情况而定。若一個女子身著以红色為主的紗麗,她就點個红痣,其餘類推。當然,主要根據個人的愛好,並無固定之規。雖然有黑痣但比較少見。如有的小孩長得又白又胖,活潑可愛,人人喜歡,也許就會故意给小孩的前額上點個黑痣,主要是為减少其美麗程度,避免夭折。吉祥痣形状多數是圓的,也有瓜子形、水滴形、三角形、五角形的等等。從前吉祥痣是用幾種颜料合成,貼在額上,今天,這種傳統方法正逐漸被淘汰,市場上有出售的一盒盒現成的各種顏色和各種形状的塑料制品,婦女們用時取出貼在前額上,不僅方便,而且由於顏色多種多樣,可根據個人的喜好挑選,搭配不同色澤的衣服和首飾。(取自導遊薩度文章)
 
 
 
 
 
 

R1227576.jpg

我在泰姬瑪哈陵遇到正在約會的情侶
好漂亮的印度女孩 超有氣質
看她的穿著 應該是富家千金 手上戴了很多金手環 
聽說鼻上掛了鼻環 是小時侯早就已經門當戶對訂婚了說~難怪….

 
 
 
 
 

R1226125.JPG

飯店門口很man的印度男人
不知為什麼 他們印度男人很愛留捲捲的鬍鬚 哈哈

 

 

 

R1226155.JPG

 

 

 

 

R1226158.JPG

 

 

 

 

R1226163.JPG

在 20140627 

 

 

 

R1226185.JPG

地板真的曬到好燙。不能穿鞋子 真的苦了我們。

 

 

 

R1226264.JPG

在路旁買水果吃 水果在大太陽下被曬到皮都皺皺的 可見印度的太陽有多大
沒想到賣印度老公公動作很慢 效率很底 讓我們等到有點受不了

 

 

 

R1226302.JPG

大象也在馬路上穿梭

 

 

 

R1226319.JPG

吉普車之旅 走在大街小巷中

在印度終於可以體會到 新的文化和舊古文明帝國的衝突美

 

 

 

R1226328.JPG

吉普車之旅 走在大街小巷中
在印度終於可以體會到 新的文化和舊古文明帝國的衝突美

 

 

 

R1226329.JPG

吉普車之旅 走在大街小巷中
在印度終於可以體會到 新的文化和舊古文明帝國的衝突美

 

 

 

R1226338.JPG

 

 

 

 

R1226343.JPG

吉普車之旅 走在大街小巷中
在印度終於可以體會到 新的文化和舊古文明帝國的衝突美
 
 
 
 

R1226354.JPG

 

 

 

 

R1226358.JPG

在景點掃地的印度婦人...她看到我正在拍她 她好開心

 

 

 

R1226369.JPG

 

 

 

 

R1226394.JPG

真開心我到印度了....YA~

 

 

 

R1226408.JPG

印度的警察先生 只有很黑可以形容呀!
不知為什麼 人已經夠黑了 製服還設計成咖啡色

 

 

 

R1226682.JPG

留著大鬍子的印度男人
他說他50歲 很在乎自己形象
我和他拍照好 他還要求我給他看一下拍好的照片…@@cool吧~

 

 

 

R1226898.jpg

大太陽下的廊道旁 有一群印度長老很優閒的在玩牌
我想這應該就是他們的另一種休閒方式吧~
 
 
 
 
 

R1227142.jpg

 

 

 

 

 R1227672.jpg

我在印度交到了一個好友名叫薩度
很特別的名字 很man的一個印度人
會說(英文+中文+印度語) 可惜他已經是一個孩子的爸爸了~cool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湖森林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