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細節│PM10:00in工地-室內空間配色

施工‧細節│PM11:00挑燈夜戰玩佈置-完工現場

施工‧細節│地坪施工v.s. 期待的心情

施工‧細節│施工現場之設計師解說

 

PM10:00in工地-室內空間配色

01-R0152736
 

施工‧細節-PM10:00in工地-室內空間配色
室內空間裡的色彩與光線,對人的心裡會產生一定程度的影響;不同的色彩組合搭配可改變使用者的感覺與行為狀態..........

 

02-R0152735
 

施工‧細節-PM10:00in工地-室內空間配色

03-R0152750

 

施工‧細節-PM10:00in工地-室內空間配色

04-R0152756

 

施工‧細節-PM10:00in工地-室內空間配色

2013 年 5 款全球流行配色趨勢
2013 全球居家色彩趨勢報告(文章截自DECO-my place-2013 全球居家色彩趨勢報告)


對於第一次裝潢的屋主來說,除了要緊盯裝修進度,還要煩惱家具採購,至於最難抓的「風格設定」部分,不妨就交給「色彩」處理吧,Dulux 得利塗料今年推薦了 5 款空間配色提案,有適合熱情奔放的年輕屋主、有適合個性沉穩的男屋主,更有適合溫柔婉約的女屋主,無論你是哪種個性,相信這 5 款色彩提案都能帶給你更新更棒的想法。



No.1 「共同的熱情 Collective Passion」集體創作的豐富情感
社群網路之所以能翻動世界,其成功之處不只是人人可以發聲,更是能透過「群眾智慧」產生集體創作的熱情及學習。如果我們將這種互動方式轉換成色彩,想像一個空間裡,各種個性鮮明的顏色互相穿插搭配,排列出精彩視覺風格,讓家裡每個角落都有細節,每個角落都是風景,非常適合活潑熱情、勇於接受挑戰的年輕屋主。



No.2 「心靈沉澱 Switching Off」居家色彩減法術
經過慢活、OFF 學的薰陶後,我們的社會開始認同在都市生活中更應該「放慢腳步」,給自己多點時間思考、觀察生活週遭的美好,回家後嘗試把手機關掉,順便將自己關機,一點都不難,空間色彩正可幫你達到此種生活方式。有兩種配色原則可供大家參考,「少量的深色」及「均衡的淺色」,以大面積的白色牆面為基礎,適當地在邊牆或是走廊換上重深色,幫情緒找到有安全感的休息站;或是以極淺色做為空間基色,再搭配淡淡的個性色,將自己的壓力緩緩釋放在無形之中,這種色彩減法,推薦給平日工作壓力大的屋主。



No.3 「理解的藝術 The Art Of Understanding」懷舊色彩的崛起
1950 年代的美好時光經過一甲子的時間淬煉後,隨著經典老片重拍、時尚界的復古設計,懷舊色彩悄悄地走入了居家空間裡,當年流行的鮮艷配色風格,與現今的品味融合後,已發展出一套迷人的當代復古風。對於喜歡老家具、能夠接受色彩空間的屋主來說,只要能適時地擺設有時代感的蒐藏品,與色彩面積搭配出層次,屬於你的懷舊居家空間就出現囉。



No.4 「居家工廠 Home Factory」樸實的自然生活
可能是受全球經濟及環保意識的相互影響,自給自足的生產能力儼然成為年輕一代的新生活風格,木工、手作、園藝等生活技能不再是舊社會家庭的文化,這股風氣也正逐漸吹向台灣。「居家工廠」正是以此趨勢為思考基礎,從自然元素中尋找色彩的可能性,發展出一套大地色系配色法,給人樸實的歸屬感,喜歡簡約生活的屋主們,不妨多嘗試幾次這個方向的配色,一定能找到讓人想回家的感覺。



No.5 「視覺撫慰 Visual Solace」溫和柔美的居家空間
最後一款色彩趨勢可說是寵愛女人的貼心提案,以粉柔色系為主,搭配簡單的古典家具線條,有點甜又不怕太膩,營造出如童話故事般的場景,對單身新女性來說,的確是對自己好一點的居家風格選擇,挑色時只要把握「淺粉」原則就錯不了。


得利 空間色彩趨勢Colour Futures 2013

 

PM11:00挑燈夜戰玩佈置-完工現場

001-R0155699
施工細節-PM11:00挑燈夜戰玩佈置-完工現場

002-R0155660
施工細節-PM11:00挑燈夜戰玩佈置-完工現場

003-R0155657
施工細節-PM11:00挑燈夜戰玩佈置-完工現場

004
施工細節-PM11:00挑燈夜戰玩佈置-完工現場

005-R0155640
施工細節-PM11:00挑燈夜戰玩佈置-完工現場

006-R0155629
施工細節-PM11:00挑燈夜戰玩佈置-完工現場

007-R0155616
施工細節-PM11:00挑燈夜戰玩佈置-完工現場

 

地坪施工v.s. 期待的心情

hwjp_01

施工細節 - 天氣很好,窗外的陽光灑落一室的金黃與墨綠色的地磚正上演一齣色彩與光影的戲碼…


hwjp_02

施工細節 - 自然的觸感很重要,這一系列的配磚,從挑選確認到定案,著實花了不少心血,^^……

hwjp_03
施工細節

hwjp_04
施工細節

hwjp_05 
施工細節 - 看它一步步成形,心裡有一種築夢踏實的感動!

 

施工現場之設計師解說

透過設計師的現場解說,讓相關施工廠商了解如何將設計圖精準正確的落實到工地現場並執行完成

 

004-P1410590

施工細節-設計師用粉筆現場勾繪出剖立面圖,檢討施工細節與注意事項。
 

005-P1410654
施工細節-壁掛式馬桶水箱安裝位置,由設計師會同土水、水電、衛浴設備廠商現場放樣,確定後施作。

006-P1410663
施工細節-壁掛式馬桶水箱安裝-水平校正定位。

007-IMG_2882
施工細節-壁掛式馬桶水箱安裝-糞管配置須注意排水坡度,並拍照建檔以方便日後維修。


008-IMG_2892
施工細節-剖立面施工尺寸圖。

009-IMG_2893
施工細節-設計師用粉筆現在勾縫出剖立面圖,檢討施工細節與尺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設計 施工 完工 細節
    全站熱搜

    大湖森林室內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